[花的海洋]粉红娇嫩的桃花,白里泛红的杏花,蓝中渗绿的马兰花,金黄灿烂的油菜花,洁白如霜的萝卜花,淡黄清香的兰草花,还有那漫山的映山红,迎着和煦的春风,竞相开放。啊,春花,千姿百态,争妍斗芳,簇拥着山村,环抱着群山。饱赏这花的海洋,花的世界,怎不令人心旷神怡,如痴如醉!
[春天的花]每年春天,迎春花首先开出黄色的小花,报告春的消息。以后接着来的是桃花、杏花、海棠、榆叶梅、丁香等等,院子里开得花团锦簇。到了夏天,更是满院葳蕤。凤仙花、石竹花、鸡冠花、五色梅、江西腊等等,五彩缤纷,美不胜收。
[花园]罗沃德的花园花儿盛开,灿烂夺目。一丈红拔地而起,高大如林,百合花已开,郁金香和玫瑰争妍斗艳,粉红色的海石竹和深红的双瓣雏菊,把小小花坛的边缘装扮得十分鲜艳。香甜的欧石南,在清晨和夜间散发着香料和苹果的气味。
[果园]在,果林里鲜花正在盛开,火红的桃花,雪白的梨花,娇艳的海棠花,楚楚动人的樱桃花,都开得笑盈盈地;万紫千红,飘荡着浓郁的花香。成群的蜂蝶在花间飞舞,百灵鸟在锦簇般的果林上空欢乐地歌唱。
[花卉]现在,果林里的鲜花正在盛开,火红的桃花,雪白的梨花,娇艳的海棠花,楚楚动人的樱桃花,都开得笑盈盈的,万紫千红,飘荡着浓郁的花香。成群的蜂蝶在花间飞舞,百灵鸟在锦簇般的果林上空欢乐地歌唱。
江南的春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花,淡黄色的迎春花,银白色的李花,红艳艳的桃花,还有各种颜色的蔷薇花,玫瑰花,鸡冠花……我家院子里就有一颗李树,开花了,一树雪白。我喜欢在树下玩,看鲜艳美丽的花,看蜜蜂、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。
[杜鹃花]春天,满山的杜鹃花在缠绵雨里红着,簌簌落落,落不完地落,红不断地红。夏天,你爬过黄土的垄子去上课,夹道开着红而热的木槿花,像许多烧残的小太阳。秋天和冬天,空气脆而甜润,像夹心饼干。山风,海风,呜呜吹着棕绿的,苍银色的树。
[蝴蝶花]这儿更多的是半兰半黄的蝴蝶花,中间缀有小黄球的白色母菊,蓝色的风铃草,淡紫色的杜鹃衫,真是百花竞开,争艳斗丽.
[百合花]百合,我最喜爱的花儿,它就静静地绽放在眼前,川西剑门,盛夏的夕阳下,公路边,一朵两朵,硕大挺拔,颔首低眉,纯白娇嫩的瓣,黄色的蕊,零星散落在绿意盎然的山野间。
[勺子花]还有一种勺子花,一条粉嫩的长茎托着一朵圆形的花,就象一把弯曲的勺子,显尽曲线的柔美,却又那么脆弱。
[金银花]春天,院子里的金银花开出了一支支的像小喇叭似的花朵,黄的像金,白的像雪,在碧绿的叶子衬托下显得格外艳丽。
[紫荆花]紫荆花也很好看。一簇簇,一团团挤在一起,一朵花有五个花瓣,每朵花都在努力地绽开着像在迎接春天一样。
[秋海棠]就在这铺满了绿苔,不见砌痕的阶下,秋海棠茁长出来了。两瓣圆圆的鼓着如玫瑰颊间的酒涡,两瓣长长的伸张着如羡慕昆虫们飞游的翅,叶面是绿的,叶背是红的,附生着茸茸的浅毛,朱色的茎斜斜的从石阑干的础下擎出,如擎出一个古代的甜美的故事。
[丁香花]春之尾,丁香发狂似地灿烂着了,整个的园子漾满了紫色的波浪,馥郁的香气酒一样地在空中泼遍,使每一个人感到沉醉的滋味。这梨花,萃成束,滚成团,一簇簇,一层层,像云锦似地漫天铺去,在和暖的春光下,如雪如玉,洁白万顷,溢光流彩,璀璨晶莹。
[桃花]这里的桃花确实名不虚传………大都是重瓣的。猩红的热情,粉红的妩媚,那白瓣上洒着点点红斑的,则显得端庄淡雅。一球球,一簇簇,一片片,把残留的一丝春寒都驱尽了。
[昙花]昙花恐怕是最不哗众取宠的花朵。她选择了丑陋的枝叶,又选择了素净的颜色,更选择了人们做梦的时刻开放。这一切,显出是有意避开热闹和繁华。颜色虽然是素净的白,花朵却开得动人的美,而且还飘逸着动人的香。
[油桐花]油桐花是夏天的号手,春天才去,便鼓动浓密的油桐叶,掀得漫山如醉如痴,只要入得山来,谁也躲不开那逼人眼中的白花绿叶。那白,是掩天盖地的白,那绿,是千寻深碧的绿,错杂烘替,不肯静止,谁不为之燃起心头热络的火?
[桂花]空气中弥漫着扑鼻的桂花香,从铁栅门看见那一座楼房,天井中的桂花开得正盛,生长着花草的土地以及中间的这石路都被零落的桂花盖满了。金黄色的、白的花瓣,铺满一地。
[菊花]有一种“标本菊’,一株只有一两朵,花型大如牡丹,有一种“大立菊’,一株开花上千朵。它们有的端雅大方,有的龙飞风舞;有的瑰丽如彩虹,有的洁白赛霜雪,有的像火焰那么热烈,有的像羽毛那样轻柔。
[吊兰]只见它渐渐地抽出五六条弯弯垂垂的花葶,向四边散开。花葶的节上还长着一朵朵玲珑剔透的条形叶丛。远远望去,茸茸的,青青的,像一个个绿色的小球。走近处看,又像是节日夜空中绽开的片片礼花。吊兰居然还开花,一种小巧的白色黄蕊的小花。于是乎,它成了家里人的爱物。
[野花]在轻轻荡漾着的溪流两岸,满是高过马头的野花,红、黄、蓝、白、紫,五彩缤纷,像织不完的织锦那么绵延,像无边的彩霞那么耀眼,像高空的长虹那么绚烂。
[荷花]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,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。叶子出水很高,像亭亭的舞女的裙。层层的叶子中间,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,有袅娜地开着的,有羞涩的打着朵儿的:正如一粒粒的明珠,又如碧天里的星星,又如刚出浴的美人。微风过处,送来缕缕清香,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。
[紫藤花]我真爱那紫藤花,那花真好看霉苍老虬劲的枝干,这么祖这么粗的枝干,宛转腾挪而上,谁知她的纤指会那样嫩,那样艳丽呢?那花真好看霉一缕缕垂垂的细丝i将她们悬在那皴裂的臂上,临风婀娜,真像嘻嘻哈哈的小姑娘,真像凝妆的少妇,像两颊又像双臂,像胭脂又像粉。
[桃杏花]桃杏花儿引逗着嗡嗡嘤嘤的蜂蝶,像一片片云霞。牡丹花儿打着朵儿,含着苞儿,娇羞娜娜,像是晚妆才罢。白玉兰婷婷地立着,摇曳腰肢,宛如舞着的少女。还有那朱缨、芍药,叫不上名儿的野花,一团团,一簇簇,喝醉了酒似的,挤哟,闹哟,只嫌山坡儿窄。
[耐冬花]山坡上,一墩墩耐冬花,婆婆娑娑,生机勃勃,翠绿枝头,红花点点,像是燃烧着火苗,鲜艳夺目;花分五瓣,火红纯赤,其蕊金黄,微透芳香。那绿叶、红花、黄蕊上,好似抹着一层油奶奶的蜡光。
[仙人球花]仙人球花像一个长长的喇叭,,对着蔚蓝的天空愉快地吹着,那雪白的花瓣,活像天鹅的羽毛,美丽而又光洁。
[花蕾]花蕾一天天迅速长大,成为含苞的花朵,又由下垂而变为上扬,知道一两天里她就要开花了。一个不小心,晚上忘了探视,第二天早上记起了去看时,一个收敛了的花朵下垂着,显出头一天晚上已经有过清丽的开放。
[花朵]花朵舒展开来,花瓣素洁光润,如刻玉雕琼,花蕊呈黄色,黄白相映,淡雅冰洁,清婉动人。微风掠过庭院,那一朵朵清秀的白色小花,或如美女秀发上冰姿娟娟的一颗颗玉簪,或如一只只白蝶在绿叶间翩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