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植物茂密]罗沃德抖散了它的秀发,处处叶绿,遍地开花。榆树、岑树和橡树光秃秃的高大树干,恢复了生气勃勃的雄姿,林间植物在幽深处茂密生长,无数种类的苔鲜填补了林中的空谷。
[各类植物应有尽有]峡内各类植物应有尽有,百草丛生,森森古木与低矮灌林相间,藤蔓缠绕。悬崖古柏倒垂,深谷苔花吐蕊,林中鸟鸣山幽,各类动物常出没其间。
[兰科植物]这种兰科植物生根在悬崖罅隙间,或蔓延到松树枝桠上,长叶飘拂,花朵下垂成一长串,风致楚楚。
[草本的植物]在湖四面的高山上生长着冷杉、马尾松、高山桦,毛白杨等高山树种,与茂密的灌木共同形成了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,近湖边,有着绒绒的青草甸子,野山花开得正艳,一种草本的植物,顶着红玛瑙般的果实,聚集成一个红色的伞端,远远望去,一片艳红,异常漂亮。
[热带植物仙人掌]迎面一大片茵茵草坪,绿得醉人。与之相衬,居然是渝州难得一见的热带植物仙人掌,高约九尺,老刺簇生,瘢痕重重,尽显其苍老本色,却又放出许多蓓蕾,开出无数艳花,凸现其老来俏的青春活力。
仙人掌是多浆的植物。听说它的故乡在非洲的沙漠和半沙漠地区。因此他生命力非常强,从不需要肥沃的地土壤 ,只要一些贫瘠的沙土,它就可以顽强生长。它还可以忍耐干旱、高温和沙尘暴天气。它还可以忍耐干旱、高温和沙尘暴天气,一个月浇一两次水就足够了。几个月后,在我和爸爸的精心照料下,仙人掌显得容光焕发,茎特别绿,也特别结实。一天我发现在仙人掌的顶端又生出一个只有指甲盖那么大的小人掌。它刚长出来是嫩黄的,不几天就变成嫩绿的了,绿得那么新鲜,看着真让人舒服,也真讨人喜欢。这几天,天气比较暖和,我坐在阳台上观察仙人掌时猛然发现,在茎的一侧有两三个地方有点鲜红的颜色,过了几天那地方的红色更深了,还变得胖胖的。爸爸说:"仙人掌要开花了。"我惊喜地跳起来。果然,几天后,仙人掌的茎上就生出了一个小小的黄色花,有的还是小花骨朵,饱胀得快要马上破裂似的。那几朵小花亭亭玉立,微风吹来散发出阵阵清香,使人神清气爽。那花朵还有很高的欣赏价值。
[文竹是四季常绿植物]文竹是四季常绿植物,可是它的绿并不是四季一种绿:春天,它是新绿的,给人以清新自如的感觉;夏天,它是翠绿的,给人以生气勃勃的感觉;秋天,它是油绿的,给人以回归自然的感觉;冬天,它是苍绿的,给人以苍劲挺拔的感觉。
[绿色植物]在青藏高原海拔5000米以上的地带,绿色植物变成了坐垫状的,个子很短,铺在地上,一团团、一簇簇,放眼远眺,犹如繁星点点。
[猕猴桃是一种野生的藤本科植物]猕猴桃是一种野生的藤本科植物。远远看上去,它绿中带黄,在家乡那争奇斗艳的鲜花和郁郁葱葱的树丛中,似乎有点儿显得相形见绌。别的树木苍翠欲滴,别的花草娇艳鲜美,它一点也不漂亮。但是朴实无华,生机盎然,别有一番情趣。由于猕猴桃是野生植物,经过了自然界千万年的竞争和淘汰,所以它具有顽强的生命力。它常常就地取材,把自己的藤缠绕到别的树木上去。我发现,它好像不太喜欢高大的乔木和低矮的花草,倒喜欢与中不溜秋的灌木朝夕为伴。这也许是因为它太喜欢阳光了吧,躺在灌木上,它可以畅快地吸收阳光。猕猴桃的叶,近似圆形,在叶子的边缘还有一些细密的锯齿,又小又尖。叶的两面都是绿色的,但却绿得不同,叶面是浅绿,就像春天刚长出的柳叶的颜色,而叶背却是深绿色。上面还覆盖上层灰色的短毛,远看就像起了一层灰色的浓霜。它的花很小,初白后黄,一点也不显眼。它的果实,也不太逗人喜欢,表皮黄绿色,初出时长着白色的、短短的绒毛,熟时无毛。
[枸杞是灌木植物]枸杞是灌木植物,树身矮矮的,枝条并不粗,但上面有许多锋利的小刺。会摘拘杞的人,能巧妙躲开它,不被它剌破。一到春天,枸杞树就发芽了。长大的叶子又窄又短,很稠密,是深绿色的。到了6月初,枸札树就开花了,有黄的,有白的,有紫的,花很小,形状有点像沙枣花。开花时节,走进枸杞园,看着那茂密的绿叶中绽开着各种颜色的小花儿,别有一番情趣。
[红树是惟一生长在海水之中的绿色植物]红树是惟一生长在海水之中的绿色植物,树干粗糙杂有褐色。它们形态奇特而秀丽,卷曲的树干和交错的地面根,像手挽着手,肩并着肩而立,有的像绵羊望山。有的似仙翁观海,有的如龙宫幻影,还有的仿佛猴首狮身。那长短不一的须状根,有条理而又扭曲地扎根水里。那青翠而秀丽的树冠,宛如一位美丽的绿色仙女,婀娜多姿。在涨潮时,她犹如出水芙蓉,千姿百态,惹人喜爱,如果乘坐小汽船在红树林中畅游。欣赏着海面上飘荡着的片片绿叶,小鸟飞翔其间的别致景色,真犹如见到一个幻影般的世界,令人十分惊奇和欢喜。
[热带植物]宝石花是一种热带植物。每年春季,宝石花开出五角星似的小白花来,花蕊带点黄色,花瓣尖尖的,缀有几点红斑,色泽虽不鲜艳,叶子倒也十分逗人喜爱。每一片叶子都长得厚实、饱满,米黄带有灰色的叶子上有一层白色的粉末。早晨,晶莹的露珠躲在花瓣上,真像一颗颗耀眼的明珠,宝石花叶子交错,重叠地长在一起,形成一只只大花盘。花茎柔软得好像曲线延伸着。每枝花茎上,花盘累累,紧紧相进。
[峨眉山是植物公园]这一次,我们正是飞步而上,直薄峨眉山金顶的。峨嵋山是祖国的名山之一,出色的植物公园,卓越的造型艺术和建筑艺术的展览馆,休养和避暑胜地。天下皆知:“峨嵋天下秀”。秀,是出众,是独拔之意。峨嵋正是这样一座高山,坐落在川西平原的边缘上。独拔而起,高出众山之上。
[美国东部各种植物]世界上没有其他地方,比美国东部林地的更鲜艳,更多变化。我们沿途看到的树木、灌木丛,和各种植物,很快会换新装。我们此刻闭上眼睛就可以看到一片彩色:鳕角紫红色的蔓越橘沼地,新英格兰花团锦簇,红艳艳的山茱萸,吉提提尼山脊披上的彩衣,俄亥俄州溪边河畔古金色的美洲的悬筿木,莺河河畔波浪似的猩红的沼泽枫,一波又一波的北印第安那州沙丘之乡……到处是秋天的叶子,给春天的生长和夏天的成熟带来瑰丽的戏剧化的结局。这些日子,火红的秋天在尽情吐艳,虽然短暂却令人难忘。